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医院动态
白衣翩翩勇敢逆行——援鄂护士讲党课
日期:2021-07-06  发布人:附属医院  浏览量:4046

    76日下午,在附属医院口腔分院会议室贵州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抗疫英雄、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翟晓琳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特殊的党课。30多分钟的讲述中,几次哽咽,现场掌声的鼓励下坚持讲述完本次党课。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义无反顾的申请加入了贵州疫情防控的一线,贵州省职工医院(将军山医院)贵州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定点救治医院工作,随后作为贵州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随队奔赴武汉抗疫前线在那里奋战了33个日日夜夜。

    她从对此次新冠疫情的认识、赴武汉支援抗疫的经历、“抗疫队员心向党 冲锋在前勇担当个部分,与大家分享了在武汉抗疫前线的点点滴滴。

    当被问及是什么支撑着她的意志时,翟晓琳说是对党的信仰。纵观全球,没有哪一个国家,也没有哪一个政党可以像中国共产党一样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翟晓琳同志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以身作则、模范引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为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

    附属医院直属支部举办此次活动,为的就是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更多人,激励医护人员敬重英雄、敬畏生命,勉励大家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技术水平,为附院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斗争还很严峻,我们每一个医务工作者都时刻准备着,把国家和人民的需要和利益摆在第一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为争取最后彻底的胜利而不懈努力!

图片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