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专家 > 专家介绍
杨军雄 主任医师、教授
日期:2018-05-29  发布人:eboat  浏览量:3906

20161229162623893.png

杨军雄,男,土家族,中共党员,学士,主任医师、教授。2006年破格晋升讲师,2010年破格晋升副教授2014年破格晋升教授,对脊椎、神经系统等各种疑难病有较深的研究;系中国针灸学会会员,中国针灸学会脑病科学委员会委员,优秀国内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国家高级考评员;贵州省针灸学会委员,贵州省优秀教师,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专家库成员,铜仁市市管专家,铜仁市科技局专家库成员,铜仁市医学会专家库成员,铜仁市首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铜仁市科技先进工作者,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教育先进工作者。 


教学工作:长期担任班主任、临床带教,教学科研成绩斐然:先后从事《传统康复治疗技术》、《针灸治疗学》、《推拿治疗学》、《推拿手法学》、《针法灸法学》等多门专业课程的教学,悉心指导针灸推拿及康复专业班级学生毕业论文的撰写,积极帮带青年教师。同时,坚持科研,笔耕不辍,开发校本教材《实用针灸推拿技术》,发表的教研学术论文5篇。获得院级教学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精品课程建设一门。

 
临床及科研工作:在临床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科研硕果不断,2000年12月在我附属医院创建针灸推拿科。在针灸临床中擅长针灸治疗脑血管疾病及其合并症、老年性痴呆、运动系统疾患、神经痛及脊柱单元等多种疾病。尤其对老年病及中医针灸抗衰老研究见解独到。发展了“气街”理论,在国内首次提出 “径通是临床疏通经络的关键”,并创立了“气街干预合脊柱调衡”的针刺、推拿法,临床取得良效;工作以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30余篇;参与国家级课题3项,参与部级课题4项,主持厅级课题6项;获得厅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其学术成果“三刺法”、 “双刺法”、“气街干预合脊柱调衡法”,被推广应用到多家县级医院并获好评。2012年在我院开展针灸治疗老年性痴呆及脊柱单元等抗衰老研究方面的专科诊疗工作,确立了在我市抗衰老研究的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