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计划财务部部长岗位职责
日期:2019-06-04  发布人:计划财务部  浏览量:2879

 1、在院长的领导下,全面主持计财处的各项工作,参加学院党政领导召开的各项会议,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2负责组织预算编制工作,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监督和控制。

3、组织制定或修订学院计财工作规章制度,检查、督促制度的贯彻执行。    

4加强财务资金管理,优化资金使用结构,确保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5、参加学院和上级部门召开的重要财经会议和其他重要经济管理活动,参与学院财经管理制度的拟订。

6、负责对物质设备采购、基建、修缮工程项目建设等合同文本的财务审核。

7、负责财务审批,审核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

8、负责外联工作,做好与财政、教育、物价、税务、审计等相关部门的业务联系与协调工作。

9、主持召开处务会议,学习和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工作布置,审定财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10、负责本处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业务培训以及岗位履行情况的考核。

11、负责本处的安全保卫、廉政建设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