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部召开报账员培训会
日期:2019-04-02  发布人:计划财务部  浏览量:3177
 
 
 

计划财务部召开报账员培训会

报道人:强璇漪

     为了进一步提高报账效率,加强报账员的业务水平,计划财务部于2019410日中午,召开报账员培训专题会,此次会议一共分为4个部分:

     首先,由计划财务部吴玉蓉副部长做了简短而深刻的发言,她强调会计工作有很多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和约束,所以报账员必需遵照法律规定,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来办事。同时要做到报账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及实性,切记不要以为有发票就可以报销,做一个堂堂正正、规规矩矩、不贪不占的人。

图片1.jpg

     其次,由肖宁科长从财务审核环节在报账类别、新旧定额发票监制章的区别和识别、2019年部门业务经费预算的登记等三个方作了清晰、详细的讲解。特别是对差旅费、物资采购作了重点强调。

图片2.jpg

          再次由付秦瑜老师从转账支付、公务卡支付、其他三个方面就付款环节作了讲解,特别强调从2019年5月1日起,财政局将对差旅费、培训费等等12个项目实行公务卡强制结算,所以只要有涉及12项业务的教职工必需办理公务卡,同时对公务卡的使用作了详细讲解。

图片3.jpg

     最后,吴部长强调,只要大家相互配合,改变观念,敬畏法律、守规矩,报账工作就能有条不紊地实现高效、规范、便捷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