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计财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日期:2017-12-02  发布人:eboat  浏览量:4069

1、协助部长做好本部各项工作,部长外出期间主持本部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会计核算工作及收费具体工作的组织、落实。

3、协助部长制定财务收支计划、资金筹措方案,并按要求组织实施。

4、负责组织、落实月度会计报表、年度会计决算报表等的编制及报送工作以及相关财务说明的编写工作。

5、负责财务软件与硬件的管理与维护工作,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及时做好数据备份,保障网络安全运行。

6、负责管理帐簿、报表等会计资料,按要求及时装订、归档、移交,及时向领导及有关部门提供财务信息。

7、负责本部的档案管理、计算机系统及电子数据和资料收集与管理工作、计财部网站建设和信息上传审核工作以及财务工作统计报表和上报下发的文件、材料的审核、签发工作。

8、负责办理有关证照年审工作并按税法要求及时办理纳税申报。

9、监督管理各部门的经费预算执行情况,按期汇总预算执行情况的财务数据,提出调整预算的建议。

10、组织开展财产清查工作,指导相关部门开展会计核算。

11、协助内部审计机构、外部审计单位开展财务审计。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