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会计审核人员岗位职责
日期:2017-12-02  发布人:eboat  浏览量:5240

1、熟悉和掌握有关会计法律法规和学校财经制度,明确各项经费的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

2、审核报销的各项支出是否有相应的经费来源,支出内容符合预算或制度规定的用途。

3、审核原始凭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准确性、完整性,对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有权不予接受,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并按有关规定更正、补充。

4、审核记账凭证是否附有原始凭证,记账凭证的经济内容是否与所附原始凭证的内容相同;应借应贷的会计科目(包括二级或明细科目)对应关系是否清晰、金额是否正确;记账凭证中的项目是否填制完整,摘要是否清楚,有关人员的签章是否齐全。

5、根据各部门的年度预算数,审核报销原始凭据中的使用数额是否超过规定预算数,不能超预算数报销。

6、参与年末扎账和各类会计报表等的编制工作。

7、负责除基建工程以外的往来款项的清查与管理,定期做好往来款项的催收工作。

8、负责审核各种明细帐、总帐和会计报告,并核对相互之间的相符情况。

9、负责审查银行账户的开设、使用、管理以及相关票据、印章的管理的合规性。

10、负责对有关经济合同、协议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审核。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