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会计复核人员岗位职责
日期:2017-12-02  发布人:eboat  浏览量:3841

1、熟悉和掌握有关会计法律法规和学校财经制度,明确各项经费的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

2、根据已审核的原始凭证,复核原始凭证是否合法,内容是否真实,签批手续是否完备,数字是正确;如发现差错应及时补充更正,对仿造、涂改或经济不合法的凭证应拒绝受理,并及时报告领导。

3、认真复核记账凭证的各项内容,包括会计分录、摘要、金额等是否符合会计制度规定,所计入明细是否准确。凭证编号有无重号、漏号,各项支出标准、金额、资金渠道是否准确。核算、改错是否合符要求,对不符合规定和要求的,及时提出并予以改正。

4、及时将复核无误后的所有凭证转交会计档案管理人员。

5、参与年末扎账以及月度会计报表、年度会计决算报表等的编制工作。

6、及时装订会计凭证并保管好己复核的会计凭证。

7、复核审核岗位对有关经济合同、协议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审核的记录。

8、复核审核岗位审核各种明细帐、总帐和会计报告之间的相符情况。

9、妥善保管银行预留的财务专用印鉴章。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