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出纳人员岗位职责
日期:2017-12-02  发布人:eboat  浏览量:3178

1、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认真审查各种收付款凭证,凡不符合制度规定的,一律拒绝办理收付款。

2、及时根据复核人员的付款凭证再次予以复核,确认后方可收付现金和开出支票,同时在原始凭证上加盖“现金付讫”“现金收讫”“银行收讫”“银行付讫”戳记。

3、严格执行经费报批手续,未经审批的票据一律不得报销,限制白纸发票支付,对违反财务纪律制度的收支和不真实、不合法的凭证有权拒办,知情不报,而自行办理的由出纳人员自己承担损失。

4、严格遵守现金开支范围,对支付购货款和劳务款等对外经济业务往来的款项不得超过现金管理条件规定的限额1000元(不含1000元),超过限额的一律通过银行办理转账结算。

5、负责编制现金和银行存的记账凭证,及时传递给会计登账。

6、及时登记现金日记,做到日清月结,保证账款相符,发现差错及时查清更正。

7、正确使用和审核银行各种结算凭证,及时办理银行存款收付业务。

8、及时登记银行存款日记账并核对银行往来对帐单,督促有关人员及时办理有关帐务手续。

9、认真做好库存现金的保管工作,确保现金、有价证券、空白支票的安全;严禁开出空头支票和远期支票。

10、负责掌管单位的财务保险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