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会计档案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日期:2017-12-02  发布人:eboat  浏览量:1263

  1、做好日常会计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查阅工作,按规定编制、移交帐册,及时向学校档案室(馆)移交会计档案。

2、负责收集、积累财务分析材料,并按要求进行整理,组卷、分类编号,并编制会计档案目录。

 3、做好会计档案的装订、编目、立卷和归档整理工作。

4、做好档案管理的日常清洁工作,保持档案室空气流通,做好防尘、防潮、防水、防虫、防盗、防鼠、防霉等安全工作,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报告。

5、严格执行会计档案调(查)阅、复制登记制度和会计档案管理的交接制度,做到调(查)阅、复制手续完善,出具的资料合法,使用记录填写完整,交接手续合法、合规。

6、严格执行档案的安全和保密制度,防止档案毁损、散失和泄密。

7、按照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负责对管理期满会计档案的销毁管理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