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委派会计人员岗位职责
日期:2017-12-02  发布人:eboat  浏览量:1317

1、严格遵守《会计法》和相关财经纪律以及学校财务制度,保障学校及被委派单位经费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

2、负责被委派单位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日常工作,依法实施财务监督。

3、为被委派单位的财务工作提供优质服务,自觉接受被委派单位的工作监督。

4、负责编制被委派单位财务预算及资金用款计划,严格项目管理,确保资金安全。

5、参与被委派单位重大决策和有关财经事项的讨论,并独立发表意见。

6、对被委派单位违反国家财经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可能在经济上造成损失、浪费的行为,委派会计人员有权制止或纠正,如制止或纠正无效,可向被委派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提出书面意见,并同时以书面的形式向学校报告。

7、对被委派单位的重大经济活动(如,重大经济决策、大额资金支付、对外投资、银行贷款、经济担保)及其他重大事项实行报告制度。

8、定期向学校计财部报送会计报表及相关资料,汇报被委派单位财务管理情况,督促被委派单位及时结清和上缴学校的各项收入,接受学校计财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

9、委派会计人员按照《铜仁职业技术学校财会人员岗位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参加学校年度考核。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