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旅费报销单填写与粘贴说明
日期:2015-11-02  发布人:eboat  浏览量:3458
 
 
 

差旅费报销单填写与粘贴说明

一、差旅费报销单填写说明

1、“年    日”栏:填写差旅费报销日期。

  2、“出差人栏”:填写出差人姓名,实名填写,如3人以上,则填写“××等”,后面共计人数写上总人数即可。注意:要与“出差补助”栏中的“人数”相符。

  3、“事由”栏:填写具体办什么事情。

 1)如是会议要附有会议通知及相关文件;

 2)如是上级单位或其他相关单位邀请,要附有邀请函;

3)如是外出学习,要附有学习通知及相关文件;

4)如是探亲,应在“事由”栏中注明,探亲并按相关规定报销往返车船费;

5)上述(1)——(3)均要附有《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出差审批单》或《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外出学习培训审批单》。

4、“起止时间及地址”栏目:填写车票、飞机票、船票等上注明的出发时间、地点和到达终点的时间、地点,如:2015825日张三去省教育厅开会,330从铜仁客车站乘汽车到铜仁南站,513从铜仁南站乘高铁到贵阳,要求分二段填写:第一段填写2015825日从铜仁到铜仁南站;第二段填写2015825日从铜仁南站到贵阳。

5、“交通费”栏:“交通工具”是指乘坐的汽车、火车、高铁、飞机、轮船等交通工具;“单据张数”是指车票、飞机票或船票及其保险单的张数;“金额”是指车票、飞机票或船票及其保险单上的票面金额。飞机票报销特别规定:(1)必须经学院院长在飞机票签字同意;(2)若是现金支付,填写往返机票总金额;(3)若是支票支付按以下规定执行:①国内航班的机票报销:●如是普通机票,可直接作为报销凭证;●如是电子客票,要持电子客票行程单;如没有行程单,则需提供能够证明机票价格的凭据并将登机牌一同作为报销凭证。②国际航班的机票报销:●需持发票及机票原始凭证作为报销凭证。如报销时无法提供机票原件,须先将机票复印件与发票一同报销,待可提供时到计划财务部用机票原件将复印件换回。

6、“出差补贴” 栏:“项目”是指途中补贴(出差往返途中补贴)和住勤补贴(出差住地补贴);“人数” 是指出差的具体人数,如果是学院派车出差驾驶员单独报销的,出差人数不包括驾驶员;“天数” 指出差的具体天数,天数按自然天数计算,如起程日车票是当日晚11时的,也算1天;回程车票如是当日凌晨,亦算一天(即1.31-2.1,算2天);“补贴标准”按照《铜仁市市级党政机关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外出学习培训报销暂行规定》、《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学院参加校外活动财务报销规定》、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进企业(行业)实践锻炼暂行规定》等规定的标准填写(相关文件从本人CRP工作平台中的通知公告栏和学院文件栏中查找或从计划财务部网站中的相关栏目中查寻);“金额”按照出差人数×天数×补贴标准得出的金额填写;“预支旅费” 按照出差前从财务借款的金额填写;“退回金额” 按照从计划财务部借款的实际金额大于出差实际发生的金额填写;“补领金额” 按照从计划财务部借款的实际金额小于出差实际发生的金额填写。如果在学习或会议期间举办方统一安排了食宿,按规定不再享受学习或会议期间的出差补贴。

7、“其他” 栏:“住宿费”按照《铜仁市市级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的标准填写;“会务费”根据参会文件规定的金额和会议举办方开具的发票金额孰低原则填写(即文件规定的金额与开具的发票金额按低者金额填写),“会务费”中包含了食宿,按规定不再享受会议期间的出差补贴。

8、“附 单 据   张”栏:填写出差报销的附件总张数。

9、“报销人” 栏:填写实际报账人姓名。

10、“金额合计大写和小写” 栏:由计划财务部会计审核人员填写。

差旅费报销单填写格式如下:

差 旅 费 报 销 单

                              2015812                    单位:元

出差人

张三、李四等4

事由

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高职高专课程改革会议

起 止 时 间 及 地 址

交 通 费

出 差 补 贴

 

 

 

18     

 

 

其他

起 点

终 点

交通工具

单据

张数

金额

项目

人数

补贴

标准

金额

项目

金额

8

6

铜仁

8

6

铜仁南站

汽车

4

112

 

 

 

 

 

住宿费

1800

8

6

铜仁南站

8

6

贵阳

高铁

4

490

途中

4

1

160

640

会务费

2400

8

7

 

8

8

 

 

 

 

住勤

4

2

160

1280

 

 

8

9

贵阳

8

9

铜仁南站

高铁

4

490

途中

4

1

160

640

 

 

8

9

铜仁南站

8

9

铜仁

汽车

4

112

 

 

 

 

 

 

 

 

 

 

 

 

 

 

 

 

 

 

 

 

 

 

 

 

 

 

 

 

 

 

 

 

 

 

 

 

 

 

 

 

 

 

 

 

 

 

 

 

 

 

 

 

 

 

 

 

 

合计

 

 

 

 

 

1204

 

 

 

 

2560

 

4200

 

合计(大写)柒仟玖佰陆拾肆元整                                 7964.00

 

预支

旅费

8000

退回金额

36

补领金额

 

主管:王刚                        复核:李六                       出纳:张五                   报销人:张三


二、差旅费报销单粘贴说明

   1、票据粘贴单必须和报销单大小一致,用比较厚、柔纫性强的纸,外露部分应保持整洁,最理想粘贴票据时,票据不能超出报销单(尽量大单据靠左,小单据靠右)。

  2、将票据分类,同类票据应集中在一起,应该在费用上分出,差费、会议费、业务招待费、车费、订车费等单据进行分类粘贴。

  3、票据粘贴单要保持平整,不能折叠,票据粘贴要整齐,平铺于粘贴单上,从左边开始按先大后小的顺序依次排列,粘贴单左侧应留有2厘米空白距离,票据数量不宜太多,以便装订。

  4、粘贴在一张纸上的所有票据统一按上下、左右起止的顺序均匀粘贴,确保票据粘贴后依然平整。

  5、超过粘贴单的票据将下侧和右侧轻折叠与粘贴单并齐即可,或留待财务人员审核完毕后折叠。

差旅费报销单粘贴格式如下:

 

 

 

 

 

 

文本框: 装订线                  

                        

 

 

 

 

 

 

 

共粘原始凭证      

合计金额:¥       

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