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加强学生管理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 日期:2023-08-17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最大限度减少事故的发生,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按照"预防为主、防范在先”的原则,通知如下:

1、各辅导员(班主任)是学生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学生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学生各项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避险能力,告之学生自身安全防护。加强查寝,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2、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深入有效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教育工作,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摸清底数,排查隐患,建立健全班级学生心理危机和预警工作机制,加强学生心理咨询服务工作,及时排解学生心理问题,做好问题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3、重视和做好学生的日常安全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班级工作制度建设,规范学生请假程序,请假一定要有记录,并与家长取得联系,并明确请销假流程

4、实时了解掌握学生学习、生活及心理动态信息,善于发现和预防不良苗头,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

5、各二级教学单位要明确告知学生,在光线良好的校园道路上行走,不走偏僻小径,尽量不要进入蛇类虫类容易躲藏的草木茂盛区域。

6、河道旁人行步道因施工原因暂时封闭,请各单位及时通知师生不要前往,以免发生意外。

7、加强学生运动时自我保护意识,做好保护措施,预防和减少运动伤害。

 

 

                                   保卫处

                               2023年8月17日

 
核发:0 点击数:1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