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日 经济安全讲座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85 日期:2023-04-20 
 

2023年4月19日,我院联合中国工商银行铜仁分行在易班总站开展金融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民兵,安全管理员4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518142719.jpg

近年来诈骗分⼦通过租取、购买等⼿段诱惑⼤学⽣出租、出售闲置银⾏卡、⼿机卡,出售者并未知情此⾏为已构成“帮信罪”违法⾏为,也有⼤学⽣在⽹上看到⽹络贷款低利息⾼额度等诱惑进⾏⽹贷,却不知⾃⼰已陷⼊犯罪分⼦⽹贷深渊。讲解员通过观看案例视频、专业知识讲解、发放宣传⼿册的⽅式对“两卡”⾏为、电信⽹络诈骗、⽹络贷款等内容进⾏细致讲解。通过现实案例让同学们进⼀步认识到⽹络贷款的危害,例如:2016年3⽉某省⾼校的⼀名⼤学⽣通过⾃⼰身份以及冒⽤同学身份,从不同校园⾦融获得⽆抵押信⽤贷款⾼达数⼗万元,当⽆⼒偿还时跳楼⾃杀。

最后,经过讲解员的宣解和现场问答解惑,教会了同学们如何预防电信⽹络诈骗、怎样杜绝⾮法⽹络贷款、了解违规出租、出售电话卡、银⾏卡构成“帮信罪”等内容,要求同学们课后在本班进⾏宣传,杜绝出现违法犯罪⾏为,增强⼤家的防诈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518142737.jpg

微信图片_20230518142743.jpg

反诈知识小提示:

三不⼀要:

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六个⼀律:

陌⽣电话⼀谈到银⾏卡⼀律挂掉

陌⽣电话⼀谈到中奖了⼀律挂掉

陌⽣电话⼀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律挂掉

微信、QQ、短信不认识的⼈发来链接⼀律不点

提到“安全账户”的⼀律挂掉

所有短信,让你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

 
核发:0 点击数:485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