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1年国庆节假期学生安全注意事项及要求
作者:杨帆  来源:  浏览量:7940 日期:2011-09-27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使全校师生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现就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希望各班级要高度重视,认真配合做好这项工作。、

    一、各班在放假前要落实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校纪校规教育和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外出需注意交通、人身、财产等安全问题,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如发生意外事故,请及时与当地公安部门联系或拨打报警电话110 ,并报告班主任。

    二、重点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各专业要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得在学生宿舍内违章用火、用电,不得留宿外来人员,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的发生。

1、放假前各专业班主任应按照学生学生科统一要求,统计学生离校名单,落实外出原因,登记备案。
  2、国庆假期结束后,所有离校学生务必于1071900前返校。

    3.离开宿舍前确保拔掉所有电源插头(断电),仔细检查门窗是否关好、锁好,如同宿舍人员全部离校需通知宿舍管理人员后再离校。

    4.留校学生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不得晚归,不得擅自留宿外来人员,如发现可疑人员或危险迹象请及时与宿舍管理员或学校值班人员联系。

    5.节假日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尽量不要夜晚外出或到校外偏僻处活动,如确需外出或晚归者请结伴同行,并告知其他同学和老师。

    6.节假日期间,请同学们爱护公物,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如有违反,将依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出行安全。各专业班主任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教育学生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国家交通法规;在外出或离返校要搭乘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并有客运资质的车辆和船舶,不乘坐黑车,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教育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学生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防止被盗、火灾,尤其是人身伤亡等恶性事故的发生。

    四、假期值班。为强化假期校园管理,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值班人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做好值班记录,重大事情及时上报相关领导。

希望同学们在放假期间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假期结束后能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正常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铜仁地区中等职业学校

                    二〇一一年九月二十七日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