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资助政策宣讲暨资助育人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749 日期:2023-10-25 

深入宣传高校国家资助政策,扩大资助政策惠及范围,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推动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延伸,经管院组织开展了2023年秋季学期资助政策宣讲暨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2023年秋季学期新生入学开通绿色通道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包含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贵州省脱贫家庭学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在开学报到时,通过学院开设的“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

图片1.png

二是辅导员(班主任)召开资助政策宣讲暨资助育人主题班会

为确保资助政策覆盖到全部学生,我院组织所有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召开了资助政策宣讲暨资助育人主题班会。实习班级以线上形式,在校班级以线下形式,高职三个年级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全部召开了主题班会。

图片2.png

三是资助政策宣讲形象大使学生进教室进寝室开展宣讲活动形象大使学生通过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资助政策知晓度,普及资助知识。围绕政策宣讲、文明交通、“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调动广大受资助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强化受资助学生感恩之心和回馈实行。

图片3.png

本次活动学生更好地了解学生资助政策,提高学生对资助政策的认知,激励学生更加努力学习,并收集学生对于资助政策的回馈和意见,为今后更好的宣传和推广学生资助政策提供参考。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