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农学院举办食用菌栽培技能大赛
作者:任树廷  来源:农学院  浏览量:709 日期:2023-10-23 

2023101819,农学院举办了食用菌栽培技术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设施农业专业教研室承办,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竞赛内容为食用菌组织分离操作,决赛为PDA培养基试管制备。

本次比赛由顾昌华教授担任裁判长,顾教授在食用菌栽培领域享有盛誉,多年来致力于食用菌栽培技术的研究与推广,以其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为比赛提供了权威的评判标准和宝贵的指导意见赛事采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40位来自设施农业与装备和生态农业技术专业的同学在初赛赛场上比拼赶超、竞展风采,最终11名同学进入决赛,经过决赛PDA培养基试管制备赛项的激烈角逐来自223生态农业技术1班的马花、223生态农业技术2班蒲城银和万静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李木生等8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杨庭毅等9名同学获三等奖,陈万付等10名同学获优秀奖

在整个赛程中,裁判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守标准、严格执裁,保证了赛事的成功举办设施农业教研室老师和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尽其责,为比赛提供了有温度、有质量、专业化的保障和服务。同时,选手们在赛场大展身手、切磋交流,既展现了农学院学子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也营造了崇尚综合素质、重视技能人才良好的氛围。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