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下乡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
作者:金萍、冯立健、王涛  来源:食用菌工程中心  浏览量:801 日期:2023-10-20 

10月14日—15日,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木耳岗位专家顾昌华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冯立健、金萍、王涛等人到印江县、德江县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

食用菌产业作为铜仁市的特色六大支柱产业,是千千万万菇农赖以生存的重要资源,提高食用菌产量、质量,成为食用菌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为助力铜仁市食用菌提质增效,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14日,调研人员前往印江县合水镇稻耳轮作基地和缠溪冷水溪林下鹿茸菇基地进行产业调研,合水镇党委书记安益志、印江县科技服务中心主任王太荣、缠溪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柳文栋参与调研。调研人员深入食用菌基地,详细查看稻耳轮作黑木耳出芽、林下鹿茸菇出菇等情况,询问相关数据,并提出科学性生产建议,解决菇农、食用菌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基层排忧解难。

15日,调研人员前往德江县桶井乡黑木耳基地和香菇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德江县政协副主席、食用菌专班班长张静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科技中心主任黎妮和桶井乡党委副书记和乡长张汉卿参与调研。调研人员深入了解地区产业发展现状,针对食用菌合作社运作模式和山区食用菌产业发展,不漏掉每一个环节、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让专家“走下去”,菌产业“走上来”以科技助力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