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医学院召开提高医学贫困生诚信感恩教育效果座谈会
作者:  来源:医学院  浏览量:700 日期:2023-10-20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感恩意意识,争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10月20日,医学院在生命科普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提高医学贫困生诚信感恩教育效果座谈会。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敏、临床医学党支部书记杨蕾和副书记王涛、专职组织员谭萍、全体专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2022级各班学生代表依次围绕班级贫困生现状、学生诚信感恩效果分析、班级诚信感恩教育意见或建议三个方面汇报班级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参会党员教师围绕座谈会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并建言献策。最后,吴敏分享了一个自己成长的故事并在“我提问、你回答”互动环节中向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班级诚信感恩教育及国家资助评选情况详细了解贫困生的学习和生活现况。在了解班级情况基础上,吴敏结合她本人《探索提升医学生职业素养的有效路径》主题教育的调研方案,对诚信感恩教育作出了六个方面的工作安排:一是直达寝室了解学生生活的真实情况;二是直达学生每月的主题教育现场真切感受活动育人实效;三是定期召开勤工助学学生座谈会,全面掌握校内外兼职学生的经济状况;是四定期召开学业困难学生座谈会,帮助学生树立学习自信心;五是密切家校联系,定期实地走访特殊群体学生;六是激励贫困生一心向党,用实际行动感党恩,回报父母、回馈社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提升贫困生个人职业素养,营造“积极向上、诚实守信、感恩回报、立志成才”的班级氛围,让诚信感恩教育在校园蔚然成风。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