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红色基地上讲好思政课——我院应邀参加周逸群烈士故居开展的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69 日期:2023-09-09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政课与地方红色资源融合,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强化学生的思想认识,2023年9月8日上午,在第39个教师节之际,我院毛玉芳老师应邀参加了在周逸群烈士故居开展的“老院子.讲故事”的活动。本次活动以“赓续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我院组织了四十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主讲人。我院毛玉芳老师在活动上作了“以匠心致初心,以初心至未来”的主题分享,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分享中,毛玉芳老师向大家讲述了“白发校长”张鹏程扎根农村的故事。她说,张鹏程是殚精竭虑的奋斗者,也是知行合一的实践者,自始至终,他都凭借顽强的精神和毅力,坚守着教师这份崇高的事业。并指出,除张鹏程校长外,还有许多扎根农村的基层教师,他们用自己的付出,为山区孩子打造成长的乐园,也托起了山区孩子改变命运的美好希望。接着,毛玉芳老师结合自己思政教师身份,指明思政课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坚守教育初心,不仅要为学生“传道解惑”,还要做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同时,她也教导学生在学校中要炼就好自身本领,在未来积极投入国家的各项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在红色基地上听思政课这种新颖教学模式,能激起自身的学习兴趣,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值得一提,这是我院与红色基地的首次合作,今后,我院将加强与红色基地的联系,进一步将思政课与红色资源相融合,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不断探索新的思政课教学方式。

图片4.png

(毛玉芳老师讲思政课)

图片5.png

(学生现场发言)

图片6.png

(学生现场发言)

图片7.png

(活动现场集体照)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