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扬帆新学期、开启新征程——医学院全面部署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  来源:医学院  浏览量:949 日期:2023-08-29 

一、召开2023年下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安排部署会

8月27日上午,医学院召开2023年下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安排部署会。本次会议由学生科专职辅导员周勇主持,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敏、党总支副书记龙彬出席,医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会。

会上,周勇就医学院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做安排,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学生教育管理。在新学期,要切实做好学生防网络电信诈骗、防校园欺凌、防范传销等安全意识主题教育,学生资助工作,校风学风班风的建设以及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等,新学期的教育管理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龙彬希望:辅导员(班主任)一是要在工作上做实做细,提高服务质量;二是要勤于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三是主动作为,甘于奉献,做好表率。

最后,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敏强调:学生管理工作要做到“创新、务实、奉献、实效”,提高工作质量;并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在新学期要做好“安全工作、心理突发事件、网络电信诈骗、宿舍火灾和资助评选工作”零事故;学生工作无小事,要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图片1.png

 

二、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到寝室看望学生

为保证学生安全、平稳、有序、规范入校,8月27日下午,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敏、党总支副书记龙彬一行走访学生宿舍,检查医学院教室、寝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看望返校学子。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与学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园管理要求,注意寝室用电安全,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注意身体健康,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学院领导的贴心关怀让归校学子们倍感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谨记教诲,在校期间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寝室检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财产防护意识和用电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的能力,促进学生身心成长,浓厚寝室育人氛围,加强大学生的文明修养。

图片2.png图片3.png

图片4.png

 

三、医学院组织班级开展新学期主题教育班会

8月27日晚,医学院组织班级开展新学期主题教育班会,上好“开学第一课”,旨在做好“收心”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学习意识和纪律意识。

“开学第一课”分为日常管理教育、安全意识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首先,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杜绝学生晚归和夜不归宿、严禁学生吸烟、饮酒、打架斗殴、无故滋事、使用违规电器等违规违纪行为。其次,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教育,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拒绝传销,防范校园网贷,做好“防传销、防校园贷、防电信诈骗、防校园欺凌”等五项专题排查工作。最后,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热身游戏和心情觉察小测试让学生测验自己新学期适应情况,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保持良好的心态,有需求可以寻求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帮助。

新学期、新目标、新起点、新征程,希望全院每一位学子都能在这秋风徐徐中,拥抱变化,共赴新学期,共展新希望。

图片5.png

图片6.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