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用菌工程中心教授、博士团赴印江开展铜仁市食用菌产业体系生产管理技术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161 日期:2022-12-12 

根据《铜仁市食用菌全产业链人才培养实施意见(2021--2025年)》文件精神,为提升我市食用菌产业相关从业人员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加快推进我市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由铜仁市农业农村局牵头,铜仁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办公室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印江县食用菌产业工作专班和贵州省梵天菌业有限公司承办的 “2022铜仁市食用菌产业体系生产管理技术培训会”于2022年12月9日圆满完成。

顾昌华教授团队和梵天菌业董事长刘兵为铜仁市各区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食用菌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技术骨干等50余人开展管理技术培训。

刘兵董事长主要就梵天菌业的发展现状、发展思路和前景进行了讲解;顾教授从黑木耳病虫害的绿色防控和产业技术发展现状两个方面进行培训。

全体学员还参观了梵天菌业的生产车间,对食用菌的工厂化生产有了一个更直观具体的印象,还参观了梵天菌业的木耳包装车间,对于木耳的加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培训会讨论交流环节,各区县专班负责人、企业负责人都提出了本区域、企业在食用菌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顾教授和杨慧博士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冯立健老师也为他们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培训会结束后,各位学员都表示在这次培训会上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顾教授团队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