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唐水灵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量:2935 日期:2022-11-17 

为使国际学生熟悉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和我院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尽快融入校园生活,更好的进行跨文化交流。11月15日,我院在C栋楼4-6开展了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本次活动由学生科副科长张攀主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振华、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殷小芳、教务科、学生科工作人员和四名2022级汉语语言班国际学生参加。

邓振华对同学们选择到铜仁职院国际教育学院学习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要求同学们在留学期间,首先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学好汉语和专业知识。其次要站在新的起点、制定新的目标,在提升中文能力、感受中国文化魅力的同时,更要在专业学习上多下功夫,收获专业知识和中国经验。最后要培养文化包容意识,多和中国青年交流,努力成为促进双方人民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学生科副科长张攀带领国际学生们学习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生违纪处分规定》《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国际学生积分管理办法》等规定,使留学生们熟悉我校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殷小芳介绍本学期课程实施安排及教学计划;教务科工作人员李琼芳强调了上课纪律和考试安排。学生科工作人员许静静针对和国际学生紧密相关的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和入境管理法》中的重点条款及居留许可证办理程序以及来华留学生保险相关条款和理赔范围等做了详细介绍;班主任唐水灵具体解读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规定》《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生缴费及退费管理规定》《国际学生宿舍管理规定》《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生请销假制度》中的重要内容,要求所有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在校行为规范。

最后,所有学生观看了“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风采展示”PPT后,对我校国际化办学历史、校园文化活动、教学内容等都有了直观的了解,对我院国际化办学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新入学的国际学生对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情况以及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有了深入地理解,增强了国际学生的遵规守纪的思想意识,为他们更好适应在校学习和生活作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信心。

微信截图_20221117170626.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