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技活动周】工学院实验实训室迎接铜仁九中学生参观学习
作者:  来源:工学院  浏览量:1703 日期:2023-05-29 

为加强学院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办好科技活动周,5月25日至26日,我院迎接铜仁市第九中学约200名师生来进行参观学习。

铜仁九中的师生们首先来到机器人实训室,一排排机器人伸开手臂欢迎孩子们的到来,黄浩老师向大家演示机器人如何操作,鼓励感兴趣的学生来感受自动化机器人的魅力,孩子们都非常开心。

微信图片_20230526160445.jpg

接着学生们来到机电创新工作室,初光勇老师向孩子们展示工作室学生的科技作品,给孩子们普及机电相关知识,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将来成为一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526160452.jpg

带着浓烈的兴趣,学生们来到大气治理实训室,听金宁通老师讲解大气如何治理,污染的空气是怎么样变干净了,告诉学生我们应该具备良好的环保意识,才能保护我们的蓝天白云。

微信图片_20230526160441.jpg

最后,学生们走向水处理实训室,看李干蓉老师如何将脏兮兮的污水一步步变成干净水,听李老师讲述其中的原理,认识到生命之源的重要性,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微信图片_20230526160423.jpg

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向中学生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实现在普通中小学实施职业启蒙教育,培养学生对技能兴趣爱好,对于中学生的成长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