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4998 日期:2023-01-19 

虎跃前程去,兔携好运来!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协同联动,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愉快、充实的假期,特致全体学生及家长一封信,请家长朋友们和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温馨提示:

一、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

(一)积极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新政策,倡导坚持个人防护措施。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在公共场所保持人际距离,及时完成疫苗加强针的接种。

(二)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如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二、出行注意安全

(一)冬季凝冻、雨雪等天气多发,路面湿滑。出行应提前查好目的地天气,大雾、雨雪等灾害天气减少外出,注意安全。

(二)警惕过分热情的陌生人,不轻信陌生人言行,不轻易饮用或食用陌生人的饮料、食物。不随便接受陌生人提包、买票、照看东西等帮助。

(三)乘车、包车一定要到正规车站售票窗口进行购票,以防上当受骗。

(四)遵守交通安全法则,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时保管好个人财物,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出行前检查好身份证、学生证等重要证件,防止带来不便。

三、防范电信诈骗

(一)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要及时告诉家长、辅导员,第一时间报警。

(二)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合理使用网络,自觉抵制成瘾性网络游戏,绿色上网、安全上网。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培养良好生活习惯。

(三)远离网贷,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

(四)假期学生出行、购物、聚会活动相应增多,要注意防范非法借贷平台推出的各类消费贷款产品吸引学生超前消费。

四、消防安全

(一)用电安全:使用电器之前仔细阅读说明书,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不要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安全用电,不使用“三无”电器,不在同一接线板上同时使用多种大功率电器。发现火情,及时到室外拨打119。

(二)用气安全:燃气开关不可乱动乱按,使用完燃气之后应及时关闭燃气灶开关,发现燃气泄露应立即关闭开关,并立即开窗通风,拨打电话求助。

(三)用火安全:燃放烟花、爆竹要掌握正确的燃放方法,燃放后对现场要进行检查清理,消除火险隐患。冬季烤火取暖严禁用汽油、煤油、酒精等易燃物引火,火炉周围不要堆放可燃物品,取暖器材不要用来烘烤衣物。

五、合理规划寒假

(一)利用寒假进行必要的调整和休息,合理安排假期生活,重点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加假期二级学院组织的寒假“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二)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不熬夜、通宵,坚持参加多种形式的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做到每天锻炼1小时。

(三)多加强亲子交流,家长要了解学生身体及心理状况,多陪伴,多沟通,营造良好的亲子关系与和谐的家庭氛围。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希望同学们做好假期规划,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承上启下地自主学习,把握好难得的成长时光,在书香中体悟思考,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劳动中锤炼精神,在运动中强健体魄,以青春奔跑的姿态为新一年的学习生活蓄力续航。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同学们和各位家长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