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万山区人民政府整合共建医院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  浏览量:0 日期:2024-01-22 

1月21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万山区人民政府整合共建医院签约仪式举行。根据协议,双方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和铜仁市万山区中医院为基础,建设共建医院,提升主城区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40122113035.jpg

市委常委、万山区区委书记杨华祥出席并讲话,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主持,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万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浩,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院领导杨海英、王成、张家俊、蔡恩勇、王峰、杨洋,万山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敏,区政协主席文皓玉,区领导杨素昌、王庆新、杨青、刘永庆等参加。

杨华祥代表万山区委、区政府向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对共建医院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具有相当影响力的高等职业院校,有着丰富的医疗卫生人才资源和突出的医疗技术实力,多年来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万山区中医医院与铜仁职院附属医院整合办医,是医疗卫生事业与职业教育开拓创新的有力举措。希望双方始终秉承共建共赢的原则,在康养、医养和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力合作,推动医教研深度融合,让更多优秀医疗人才向万山汇聚、创造活力在万山迸发,推动万山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校地双赢新篇章。要全力以赴把共建医院做大做强,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做精做细特色专科,努力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结构合理的学科体系,促进医疗技术水平全面提升。要坚定不移把为民惠民落到实处,做好医院整体规划设计建设,优化好医院科室布局,建设好高素质医疗人才队伍,提高医疗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的健康需求。

项光亚就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和共建医院等相关情况作了介绍。他说,开展校地合作是促进高校内涵式发展的战略举措,也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的务实之举。今天的签约必将有力推动双方全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共同进步。下步工作中,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质医疗资源等方面优势,加大合作力度,有序推动共建医院建设,书写校地合作新篇章,为全市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为万山奋力开创“千年丹都·转型之城”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学术科研、医教研融合等领域合作,促进校地大融合、合作大提速、成果大共享。

微信图片_20240122113043.jpg

据悉,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是铜仁市唯一的高校直属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公立非营利性二级综合医院。医院大力实施“名医、名科、名人”三名战略,着力打造针灸推拿科和口腔科两个特色专科,现主要开设有内科、中医针灸科、外科、妇科、儿科、口腔科、皮肤科门诊,以及内科和中医针灸科住院部。

万山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