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0 日期:2024-01-17 

1月16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昌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成员禹辉映、曾星、达娜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扎实开展了学习研讨,开诚布公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深入交流了思想,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命华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各位党委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林昌虎指出,铜仁职院党委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会前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到位,问题检视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开出了高质量和好效果,达到了既定的目的。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和学校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坚持出实招求实效、打基础利长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作出职教贡献。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改进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持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实行清单化管理,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张命华总结讲话时指出,在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的指导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效果明显,有交流交锋、有共识共勉,营造了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良好氛围,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下一步,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要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措施不打折,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加强学习、推进工作。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继续查摆整改问题,对查找的问题进行认真反思、剖析根源,结合工作实际列出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坚持立查立改,保证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三是要巩固整改成果,要深刻认识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的关键,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认真梳理制度、完善制度,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整改,切实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推动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引领学院高水平、高层次发展。

微信截图_20240117231658.png

微信截图_20240117231714.png

微信截图_20240117231729.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