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量:964 日期:2023-10-29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10月29日上午,我院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走进碧江区民生监督警示教育中心、万山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现场学习,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上午,全体党员干部在工学院学术报告厅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后,集体乘车来到碧江区民生监督警示教育中心。在警示教育中心,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警示教育展厅。通过参观重视篇、案例篇、忏悔篇、探索篇、正气篇、行动篇,以及近期查处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让大家接受了一场直观深刻的党性党纪教育,思想受到了触动、灵魂受到了震动、精神受到了洗礼。

在新时代万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序厅、红色万山、丹心报国、万山担当、冰雪中的温暖、转型中的困惑、前进中的灯塔、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新万山”九个展览厅,近距离感受红色丹都的厚重历史,深刻体悟转型发展的艰难探索,至诚感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在基地,张命华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一是要始终心怀感恩之心。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始终坚守信念。要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要始终保持警醒之心。桩桩案件受警示,声声警钟震人心,大家要时刻保持警醒,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守住党纪国法底线,努力做一个让组织放心、让同事信服、让家人引以为荣、让自己心安理得的人;四是要始终强化担当精神。当前正处于学院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更需要一支忠诚担当、战斗力强、靠前冲锋和一支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党员干部队伍,希望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全力投入到学院建设发展中来,为学院实现更高的跨越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行程紧密、内容丰富、案例翔实,突出文化特色,重温了红色历史,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切实起到了敲响廉洁警钟、拧紧思想“开关”的作用。学院党员干部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要把参观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心有所戒”,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认真履职、努力工作,将最大的热情和力量投入到学院高水平、高层次发展的事业当中!

微信截图_20231031090952.png

微信截图_20231031091018.png

微信截图_20231031091031.png

微信截图_20231031091056.png

微信截图_20231031091111.png

微信截图_20231031091133.png

微信截图_20231031091211.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