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蔡恩勇带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假前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检查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11 日期:2023-09-28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范化解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及本院中秋国庆节假前安全会议精神,进一步筑牢学院安全工作防线。2023年9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蔡恩勇带领保卫处、后勤部、新校区指挥部、学工部、教工部、实验实训中心和中职专班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检查。检查组一行对游泳馆、药学院实验实训室、危化品储藏室、新宿舍、三食堂、监控中心、二食堂、中职校学生住宿区、工学院实训基地、照壁岩2号桥建设施工现场等重点场所进行了认真检查,询问相关人员具体情况,深入开展“双排”行动。

在游泳馆,蔡恩勇同志仔细检查了救生和消防设施情况,仔细询问游泳馆负责人经营状况,对游泳池水质、来馆人员车辆停放、救生组织、消防演练、外来游泳人员的管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在药学院实验实训室和危化品储藏室,蔡恩勇同志要求,要加强煤气罐使用安全管理,危化品要按照相关标准存放,加强安全管理,防止药品丢失,做好台账。在二食堂工作人员宿舍,蔡恩勇同志亲切询问了工作人员的相关情况,提醒他们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不要让小孩到山体、围墙、河道等危险区域活动,要确保人身安全。在中职学生住宿区,蔡恩勇同志要求中职专班,对用水、用电和学生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教育和管理能力,解决学院安全工作“抓什么,怎么抓,如何抓出成效”。疫情专班和附属医院节前节后要落实好晨午晚检制度、报告制度,全力做好秋季传染病防控。在照壁岩2号桥建设施工现场,蔡恩勇同志强调要做好工地安全管理工作,严禁非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施工现场文明标识明显,确保施工过程安全、有序、高效。蔡恩勇同志要求,保卫处中秋国庆假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对重点场所要密集巡查巡逻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对消防安全隐患要逐一登记造册;要认真排查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道路安全隐患等问题,要切实做好安保人员配置、围墙大门设施的完善;要做好天气变化情况开展防汛、防范地质灾害等工作;要对教职工家属、游泳人员和其他外来人员做好教育宣传和相关安全工作,要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校园及周边重大安全隐患底数,列出清单、抓好整改、逐项销号。后勤部、新校区指挥部、实验实训中心、网络中心、中职专班等单位要抓好问题整改,抓实、抓细、抓落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风险排除,持续提升我院安全防范水平和能力。

蔡恩勇同志强调安全无小事,要常态化排查,强化隐患整治,强化信息报送,做到及时、全面、准确。全院师生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安全稳定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确保我院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稳定。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