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主题教育进行时】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47 日期:2023-09-15 

9月14日上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寅亮厅正式开班。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昌虎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命华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推动、高质量落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在我校生根结果,推动我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命华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着力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院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聚焦目标任务,着力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具体举措不漏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着力确保开展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级党组织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推动我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新未来贡献铜仁职院力量。

林昌虎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院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投入学习,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诚实践者,让忠诚核心成为铜仁职院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把准基本要求。合理安排时间、细化学习计划、勤学必修内容,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和交流研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聚焦成效目标。聚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围绕学习内容,聚焦学习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推动学院上下激发新活力、焕发新气象;要加强学用结合。坚持结合调研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率先垂范学,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持之以恒地自主学习、主动学习和终身学习,进一步激发昂扬斗志,完善工作思路,抓实工作重点,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共同提高,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本次读书班将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推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640.png

640 (1).png

640 (2).png

640 (3).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