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建院20周年暨民族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开幕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028 日期:2022-11-25 

11月25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建院20周年暨民族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在碧江区开幕。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教育部职成司原副司长刘建同,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天仪,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俊宏,有关市直部门领导,省内外兄弟院校、合作企业等单位负责同志、学校老专家、老教师、老领导等通过线上线下出席开幕式。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致欢迎辞,他谨代表铜仁职院2万余名师生,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广大校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张命华表示,栉风沐雨,春华秋实。一路走来,铜仁职院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主动围绕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先后为国家培养了超过十万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铜仁模式,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职教力量,成为贵州职业教育大踏步发展的美丽缩影、西部民族地区职业教育跨越式发展的示范引领、国家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典范样本。

张命华表示,铜仁职院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取得的发展成就,实现的华丽嬗变,离不开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指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也离不开历任领导、广大教职员工和历届莘莘学子的团结奋进。值此学校20岁生日之际,再次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一直给予铜仁职院关心、指导、支持和帮助的党委政府、社会团体、各界人士、广大校友、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命华表示,今天的活动不仅是诚邀各界人士共叙友情、共襄盛举的一次纪念活动,也是胜邀同行、专家共聚一堂,共谋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的一次盛会,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加强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相信通过高层次的论坛、高质量的研究、高水平的报告,必将进一步增进民族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必将进一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更大的职教力量。

刘建同致辞,他对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建院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衷心期望铜仁职院以建院二十周年为契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心怀“国之大者”,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创办更高水平的职业教育,为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杰出校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罗焕楠致辞,时值母校20周年华诞暨办学85周年之际,他谨代表校友们向老师说声谢谢,感谢您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无数个日夜的耕耘,给了我们一个清醒的头脑和一颗热忱的心灵,让一届又一届的铜职人不断创造可喜的成绩。向母校表示最衷心最热烈的祝福,对今天出席庆典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母校的全体师生致以最诚挚的敬意!照壁山下,人潮如涌,母校校园欣欣向荣!

杨天仪致辞,他代表省教育厅高度总结了贵州省职业教育跨越式发展成果,充分肯定了铜仁职院取得的办学成绩,希望铜仁职院在建校20周年新的起点上,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自强不息、道济天下,秉承前志、担当奋进,以更加高远的追求、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奋进的姿态,在内涵发展、特色办学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奋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的“高职名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展示贵州职教风采!

李俊宏致辞,他充分肯定了铜仁职院办学成绩,高度赞扬了铜仁职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抢抓国家职业教育改革重大机遇,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持续实现大发展,展现大作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更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开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嘉宾合影留念。

校庆期间,学院还将举办民族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和建院20周年暨办学85周年文艺汇演,同时邀请嘉宾和校友参观建院20周年成果展、农耕文化馆、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等,共话职业教育、共叙同窗情谊、共谋母校发展。

DSC_8309.JPG

DSC_8365.JPG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教育部职成司原副司长刘建同致辞

DSC_8387.JPG

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天仪致辞

DSC_8409.JPG

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俊宏致辞

DSC_8350.JPG

党委书记张命华致欢迎辞

DSC_8314.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主持会议

DSC_8370.JPG

学院杰出校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罗焕楠致辞

DSC_8323.JPG

DSC_8337.JPG

DSC_8419.JP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