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校合作
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带队到沿河中职校开展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6811 日期:2022-06-24 

6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副厅长级干部张景春带队,学院办公室、教学工作部、农学院有关负责人等一行8人,到沿河县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了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沿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军,县政府办、发改局、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文广局、农业农村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到达沿河职校后,张命华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教学实训室,接着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在听取沿河县教育局、沿河中职校的重点介绍,以及与会各部门的发言后。张命华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顶层设计文件,尤其是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升到国家层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张命华还以铜仁职院抢抓机遇、抢抓项目谋发展的实践经历,建议沿河职校在抓项目上下大功夫,重点抢抓当前“技能贵州”项目申报的机遇,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讲话中,张命华现场就沿河职校提出的恳请支持事项作了现场回应,明确将积极调配优质资源,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切实推动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落地落实。

沿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军首先对我院一行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了铜仁职院近年来对沿河县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沿河地方产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对职业教育的需求越发突出,希望今后与铜仁职院加强校地合作,在帮扶推动沿河职校实现更好的发展,帮助沿河的产业突破困境发展壮大。

沿河职校是铜仁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落实好对沿河职校的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也是积极落实铜仁职教集团牵头单位高职引领中职、中高协同发展的具体体现,对于带动提升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在沿河职校期间,我院副厅长级干部张景春带领教学工作部罗刚等同志,专门深入沿河职校各部门进行了现场指导。

                                                              张命华出席座谈会

                                                               张命华出席座谈会

                                                    张命华在参观沿河职校实训室

                                                   张命华参观沿河职校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