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校合作
我校与东莞市信息技术学校线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994 日期:2022-06-02 

6月1日,东莞市信息技术学校和铜仁市中等职业学校领导及嘉宾相聚“云端”,通过网络线上签署东西协作战略合作协议。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家俊出席网上签约仪式并讲话。东莞市信息技术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关锦文,副校长叶建明、陈瑜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康、对外合作部部长陈明菲及我校党总支书记邹远志、副校长李吉祥出席。签约仪式由铜仁市中等职业学校校长高志斌主持。

张家俊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开展工作协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发挥比较优势,希望双方分别发挥教学和校企合作方面的专长,在学生就业、素质拓展等方面多做文章,实现互利共赢。二要务实开展合作,在立意上要增强贯彻中央关于东西协作的政治站位,在操作层面又不贪大求全,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双方决定做的事情要做一件成一件,一年接着一年干。三要坚持创新突破,双方要在坦诚沟通、凝聚共识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战略协议开展工作又不囿于其限制,积极在教学、就业、专业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他说,东西协作是事关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大事,学院党委将给予东莞市信息技术学校和铜仁市中等职业学校战略合作大力支持,并全力作好保障工作。

关锦文在签约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两校要充分把握东西部协作的发展机遇,通过东西部教学理念和发展理念的交流碰撞,互补教学资源,互派师生,共建教学项目等活动,推动两校在教育理念、办学模式、三教改革、思政建设、校企合作及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互学互鉴、共生共赢、共同成长。邹远志在致辞中建议双方互动学习先进经验、充分开展教学交流、积极推荐优势资源,切实做到思想上亲近、交流中走近、教学上拉近,努力实现双方的协作工作争做山海合作微窗口、争创东西协作示范校、争当服务产业融合排头兵。

在喜庆祥和的乐曲声中,两校法人代表进行了网上签约,两校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