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校合作
铜仁职业教育集团校企合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009 日期:2020-12-29 

12月29日,铜仁职业教育集团校企合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命华,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副院长徐联,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王应权,院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职教集团各区县中职校负责人,企业、行业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晏龙强主持。

会上,徐联就铜仁职业教育集团转型升级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就职业教育集团中各中职校、企业在发展转型升级中所处地位、承担任务、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

会议期间,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孟麟来到会议现场。他希望各中职校、企业要在职业教育集团大框架下聚焦我市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校园和企业各自优势,围绕大数据、乡村振兴开展广泛合作,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开个好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王应权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铜仁职业教育集团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探索合作新模式,形成社会、学校、企业和学生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多方共赢而努力。

张命华代表学院对各中职校、企业行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职教集团要成为一个有凝聚力、感召力的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命运共同体、发展联合体。要坚持多元、开放、共享的合作理念,坚持校企优势互补,以合作项目为抓手,推动职教集团高位发展。要围绕产业办专业,以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型企业、校企共建实验室等建设为落脚点,围绕集团转型升级精准发力,共同打造服务企业发展的高地,把职业教育集团打造成产教融合的样板工程。

会议还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与会代表在会后合影留念。

95e748e7e36ddd2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