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
工学院教师赴江苏考察实习企业
作者:  来源:工学院  浏览量:6816 日期:2022-07-1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文件精神,进一步了解校企合作企业的具体情况。近日,工学院副院长李劲松、铜仁工业学校教务科科长滕建华、汽车专业教师杨会军一行赴浙江金华零跑汽车有限公司、江苏昆山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爱德梵星人工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李劲松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浙江金华零跑汽车有限公司。零跑汽车是一家创新型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自主研发了3大整车平台及“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系统、自动驾驶系统3大核心技术,成为全球继特斯拉之后,第二家拥有智能电动车完整自主研发能力的整车厂家 。期间,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宿舍、食堂、工作环境、生活环境。每到一处,李劲松都要向新员工详细了解工薪资待遇、实习岗位性质和内容、工作时间、健康安全保障等内容。随后,校企双方就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学生实习安排、学生实习管理等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

李劲松一行还赴江苏实地考察了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爱德梵星人工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连接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3C(电脑、通讯、消费电子)、汽车和通讯等领域。爱德梵星人工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研发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企业。考察期间,李劲松一行对公司的资质、诚信状况、管理水平、实习岗位性质和内容、工作时间、工作环境、生活环境以及健康保障等进行深入的考察。并与企业就校企合作、学生岗位实习等进行了洽谈,达成了初步协议。

此次考察,不仅深入了解了校企合作企业的实力,而且为丰富我院校企合作形式、拓宽合作企业类型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为学生岗位实习、就业拓宽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