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政校合作
副市长刘岚带队赴国家民委、教育部汇报工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152 日期:2019-03-09 

3月6日至8日,市政府副市长刘岚、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院长张景春一行赴国家民委、教育部汇报工作。

3月7日上午,刘岚一行赴国家民委教科司、人事司汇报工作。教科司司长田联刚,副司长周晓梅、王宏晓,人事司司长黎树斌,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杨胜勇等领导听取了学院相关工作汇报。

在国家民委教科司和人事司,杨春光分别汇报了我院2018年落实“省部共建”工作情况及2019重点工作安排,重点向国家民委教科司汇报我院在申创全国特高校项目中需帮助解决的问题,向国家民委人事司汇报我院高层次干部培训需帮助解决的问题。

田联刚充分肯定我院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我院提出的申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支持我院提升科研水平,协调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和科研单位对口帮扶等事项一一给予回复。他表示教科司将积极协调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学院发展需求,早日助力学院成为全国高职院校中的“211”。黎树斌表示,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会根据学院实际,积极在干部培训上做好支持工作。

3月7日下午,刘岚一行到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汇报工作。职成司副司长谢俐、高职发展处副处长任占营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

谢俐对学院发展思路和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院抓住战略发展机遇,认真组织学习“职教20条”,结合地方重大需求,做好科学设计,要将高职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注重研究职教热点和难点问题,做好人才培养,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技能和人才支撑。

刘岚向教育部对铜仁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刘岚指出,铜仁市始终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在小财政办大教育,穷财政办美教育的理念下,市政府将会全力支持铜仁职院申创全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各项工作。

 

f08ba967cb93ffc4_JPG_cthum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