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政校合作
我院应邀参加2018年贵州高职院校服务健康养老产业论坛
作者:护理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护理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量:8445 日期:2018-12-04 

由贵州省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贵阳护理职院主办的“2018年贵州健康养老——高职院校服务健康养老产业论坛”于 12月3日在贵阳召开。原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张俊华,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刘玉海、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浩、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顾久等领导出席会议,宁波卫生职院和省内12所高校、贵阳市一医等7家医疗机构、贵州省养老服务行业协会等12家养老行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应主办方邀请,我院副院长徐联教授、护理学院副院长晏龙强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肖文冲副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

左定超、邹联克、刘玉海及贵阳护理职院院长张崇芳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认为本次会议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健康养老事业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健康养老服务产业链各主体一次思想交流与智慧碰撞。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中心张俊华主任和宁波卫生职院贾让成院长分别作了“中国医养融合服务人才培养的机遇与挑战”、“新时代背景下卫生健康类院校的新使命”的主旨报告。贵州医科大学大健康学院曹煜教授和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医养照护与管理专委会任彬总经理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徐联指出,健康养老事业是我国新时代的重要课题,是我院医护类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方向。我院要结合自身优势,发挥省级康复治疗群的理念相通、资源共享、技术互补优势,为铜仁市健康养老行业企业源源不断输送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