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老挝驻长沙总领馆领事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6313 日期:2022-08-21 

8月21日下午,老挝驻长沙总领馆领事颂奇·旺康,副领事大鹏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李世凡,我院党委书记张命华,铜仁学院、铜仁幼儿高等专科学校、贵州健康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锋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铜仁职院宣传片。张命华向颂奇·旺康总领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基本办学情况和国际化办学情况。

张命华表示,老挝是我院在东盟国家中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自我院开启国际化办学以来,始终保持最紧密的交流与合作。相信通过交流探讨,双方一定能够达成更多的共识、推进更深的合作、实现更大的共赢,为深化中老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贡献力量。

会上,铜仁学院、铜仁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贵州健康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颂奇·旺康向对各高校表示感谢。他表示,铜仁职院是铜仁最早开启国际化办学并招收老挝留学生的高校,多年来与老挝一直保持深入的交流合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进一步健全合作交流机制,深入推进老挝与铜仁高校的合作,为双方发展和中老友谊作出贡献。

李世凡表示,我市高度重视与老挝的友好交流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在技术技能人才培训项目、共建海外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实训基地等方面加大互动,进一步深化经贸旅游、产业发展、文化教育、友城交往等方面的合作,让关系越走越亲,让心越贴越近,让联系越来越密切,让合作越来越深入,让中老友谊地久天长!

会前,颂奇·旺康一行还参观了铜仁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食用菌工程中心、民族中兽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评茶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