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绿色通道”让寒门学子零负担助力梦想起航
日期:2021-10-13  作者:  浏览量:1846

“绿色通道”让寒门学子零负担助力梦想起航

 

我院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本着“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宗旨,做好2021年迎新资助工作,畅通绿色通道,推动学资助育人工作有温度、出实效,强信心、暖人心,助力寒门学子圆梦起航。

为站好服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第一班岗,学从暑期起就开始筹备绿色通道工作。

录取通知书寄发时,附有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宣传折页,加强对国家和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二级学院开通暑期学生资助热线,耐心细致地为有需要的同学答疑解惑;密切关注自然灾害的影响,在河南省遭遇强降雨、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的情况下,全面盘查、及时掌握受灾较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为新生提供灾情绿色通道应急资助。

“绿色通道”集中体现了我院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自开通绿色通道以来,我院按照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教育部学生资助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缓解学生经济压力、充分尊重学生个人隐私、精准回应学生需求、激励学生自强成才,在资助育人这张答卷上写好最温暖细致的答案,让每一位铜职学生都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