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资助中心在第九期学生干部培训开展资助育人专题讲座
日期:2021-04-13  作者:资助中心  浏览量:1556

为了让我院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做到精准资助,应助尽助。4月12日,我院于寅亮厅开展了第九期学生干部培训暨第四讲。资助中心主任王正琼主讲,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开始,王正琼从“如何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资助工作的意义”、“辅导员和班干部资助工作的职责”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论述。接着,王正琼说:“我们学生可以通过自己努力来改变家庭贫困的现状”,并用励志成才的榜样让同学们奋发图强,努力上进。随后,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项目的申请基本条件。最后,王正琼主任说: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通过资助让每一个家庭困难的学生都能成为有用之才,帮助贫困学子消除贫困代际传递,对于巩固义务教育普及成果、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大众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会议,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认识到国家对经济困难的学子制定的好政策,更是让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国家。

微信图片_20210517035021.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035030.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