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专项督查
日期:2020-11-27  作者:资助中心  浏览量:1582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提升我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水平,11月16日-26日学生工作部、监察室深入全院9个二级学院、2个联办点采取听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专项督查。

检查组认真查阅了资助工作制度、各班级助学金公示、申请表、资助育人主题班会等相关过程材料和原始记录,包括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落实告知情况、贫困生认定是否准确、认定和评审程序是否规范、国家助学金评审程序是否规范、资助育人活动开展情况等相关内容,并进行了现场交流,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学生科及资助工作办公室为学生资助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二级学院表示,资助工作是国家政策,制度和原则一定要坚守,针对检查提出的意见进行整改,并且要求大力政策宣传,提升感恩教育,加强对受助学生管理等意见进行系统研究,最终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真正做到公开、公正、透明,确保国家资助政策的有效落实。

资助督查1.jpg

资助督查2.jpg

资助督查3.jpg

资助督查4.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