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行业动态
宋宝安:为贵州绿水青山和农业现代化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169 日期:2022-05-30 

       今天上午,贵州省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在贵阳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和团队研发的 “茶园主要病虫草害绿色高效防控技术体系创建与应用”成果,获得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5.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 宋宝安

       宋宝安在接受动静记者专访时介绍,“茶园主要病虫草害绿色高效防控技术体系创建与应用” 构建了生态为根、农艺为本、生防为先的茶园绿色防治技术理念,创建了以草抑草、以虫治虫和免疫调控为核心的绿色防控技术体系,在全省43个重点产茶县推广应用,为全国种植面积第一的贵州干净茶和生态茶提供了技术保障。

       宋宝安说:“此次获奖备受鼓舞,我和我的团队将继续立足贵州实际进行科技创新,运用科研力量,将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宋宝安介绍,一直以来他和团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我省大力发展茶产业的机遇,大力推进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和提质增效工作,为贵州绿水青山和农业现代化提供了科技和人才支撑。

      宋宝安说:“下一步,我自己以及贵州大学全体科技工作者,将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在全校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和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以学科链对接产业链,用人才链对接创新链,更加注重应用技术,更加注重示范推广,更好服务三农,通过创新驱动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动静新闻

点击数:216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