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平台 >> 张华琦大师工作室简介
张华琦大师工作室简介

贵州省高等职业学校张华琦大师工作室是2016年由贵州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畜禽养殖技术研发与服务平台。工作室科研团队由张华琦教授领衔成立,由生产实践经验丰富的高校教师和企业技术能手组成,主要成员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执业兽医师2人,高级技师3人,技师4人。

工作室紧贴当地畜牧业发展需求,采用校企合作方式,围绕当地畜牧品种资源优势开展养殖技术、优质高档畜产品生产技术开发与集成,建立具有当地特色的畜禽生产模式;采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机制,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努力提高团队的整体教学、技术研发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当地畜牧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专业技能人才。

工作室拥有动物营养研究室、饲料检测分析室、动物医院等实验实训室,建成了集教学、研发、培训、工种鉴定、技术推广等多功能一体的校内生态养殖科技园和技术服务中心,科研仪器设备原值1252.9万元。近几年,团队承担的科研项目主要有国家星火计划重点项目1项,科技部国家科技型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1项,贵州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贵州省省长资金项目1项,贵州省农业攻关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