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平台 >> 贵州省企业技术中心简介
贵州省企业技术中心简介

《贵州省企业技术中心》是2014年获贵州省经信委、科技厅、财政厅、贵阳海关等6部门批准成立的科研创新平台,由贵州梵净山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共建。

技术中心以公司集种植、养殖、屠宰、深加工、冷藏配送、连锁销售和饲料、兽药生产及科研开发为一体的现代农牧科技企业发展为目标,不断提升企业科技进步、产品创新及市场竞争力,遵循以校企合作为主导,以技术为基础,以质量为根本,以人才为核心,以创新求发展的原则,紧贴贵州生态畜牧业可持续发展需求,立足优质动物营养健康休闲食品产业纯天然绿色生态发展需要、动物源食品公共卫生安全发展需要,紧紧围绕贵州资源特色和优势开展生态畜牧业及畜产品加工业研发创新,紧紧围绕中药植物活性成分提取分离应用研发创新,不断开拓具有市场潜力的新技术、新成果并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打造核心技术与能力,加快培育和发展将公司建设成成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创新型企业。把技术中心建设成为有贵州特色的集研究开发、技术创新、中试实验,培养凝聚人才发挥人才作用为一体的可持续发展创新平台。

技术中心校企合作共建有分离纯化实验室”“肉制品研发实验室”“动物遗传改良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等研发创新平台;有一支专业技术能力强,科技创新水平高的校企合作人才队伍;研究开发出跑山牛系列营养健康休闲新产品,雪花肉牛及养殖生产关键技术,纯天然中兽药及饲料添加剂新技术新产品等;支撑贵州梵净山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贵州梵净山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新三板成功上市,是铜仁市唯一上市的农业企业。技术中心全面完成建设内容各项指标,于20175月顺利通过省级专家验收授牌,成为校企合作、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