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平台 >> 山区畜类养殖技术应用工程研究心简介
山区畜类养殖技术应用工程研究心简介

 贵州省山区畜类养殖技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是2014年由贵州省发改委批准成立的科研平台,由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和贵州省梵净山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

中心成立的目的是紧贴贵州生态畜牧业大省建设及畜牧业发展需求,围绕贵州资源优势开展畜类养殖技术研发、应用及推广,优质高档畜产品生产技术研发,建立具有贵州喀斯特山区特色的家畜生产模式,提高畜产品科技附加值,不断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联合当地其他养殖企业,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最终促使贵州省的畜牧业又好又快发展。

中心拥有动物营养研究室、饲料检测分析室、动物繁育研究室、病理药理实验室、动物解剖生理实训室、动物微生物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国家级肉牛标准化示范场1个,省级猪标准化示范场1个,研究仪器设备价值达2100余万元。

科研团队有教授4人,副教授5人,博士3人,硕士7人。近几年,团队承担的科研项目主要有国家星火计划重点项目1项,科技部国家科技型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1项,贵州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贵州省省长资金项目1项,贵州省农业攻关项目2项,铜仁市科技计划项目6项。团队成员在肉牛养殖、山羊养殖、特种野猪养殖、雪花牛肉生产、青贮饲料加工、疾病防治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