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学子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情暖空巢老人”主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7-10  作者:李绣菊 黄芳  浏览量:1338

    7月9日,药学院“荣药启程”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石阡县龙塘镇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情暖空巢老人”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对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和爱心捐助。上午,在困牛山村,志愿者们为空巢老人打扫院子、测量血压,给老人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一些生活必需品。老人们非常感动,志愿者们还陪老人聊天,倾听他们讲述老一辈的故事。在与老人聊天的过程中,他们了解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情况。下午,在龙塘镇文笔山社区,志愿者们向该社区的党支部书记费西海询问留守儿童的情况,并到文笔山服务社区活动室和小朋友们一起开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刘畊宏毽子操、兔子舞等文艺演出,陪同孩子们一起玩,倾听孩子们在生活中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烦恼。

    慰问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文笔山社区内对当地的居民开展了禁毒防艾、疫情防控、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用药等知识宣讲。志愿者们走访宣传,重点向居民们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并将相关的宣传资料发放到居民们的手中,以进一步增强居民们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高自我防诈骗的能力。

    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会继续关注并积极参加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真心真情传递爱心,温暖更多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心。

                            ffdd363b2e25054cbb72fbecdb92f5b.png

                            4e883bdff42271de44e4ed13a829823.png

                            88171dd8cba34968c85ed26a361cb52.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