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安全健康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药学院这个主题党日活动别开生面有意义
日期:2022-05-06  作者:  浏览量:863

    5月6日中午,药学院党总支联合碧江区红十字会开展了以“救在身边+生命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大志主持,碧江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吴有林,药学院院长饶茂阳出席活动,医学院教务科科长、中国红十字救护师、铜仁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李宇副教授为党员教师、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讲解心肺复苏、AED、海姆立克急救法、生命安全健康教育等知识。

    郑大志表示,药学院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组织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旨在提高大家应急救护意识,增强应急救护能力,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健康提供可靠的服务保障,希望大家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踊跃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

    吴有林介绍了碧江区红十字会基本情况。他强调,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意义和责任都重大,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能见成效、得实用,在往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在应急救急的关键时刻稳得住脚、拿得出手、放得下心,以此保障广大师生和群众的生命安全健康,为药学院的安全、健康、和谐、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李宇副教授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AED、海姆立克急救法、生命安全健康教育等知识,并开展现场示范演练。师生们认真听讲,踊跃进行实践演练,积极参与互动,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切实提高了应急救护能力,达到了活动目标。

                                       9ed59ff9d89e216132eb6f4659b0c57.png 

                                       09cef9a6eeef94dfe14342874ff05ca.png 

                                       dd65389797d9c707c4787780b545596.png

                                       adc14f9b6f3b8f9f7239b1b7298ce08.png  

                                       0861b1d2a3e6c377a7d10a9f8032976.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