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到江口县民和镇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服务
日期:2022-05-05  作者:王美会  浏览量:826

    近日,药学院一支部书记、省科技特派员王美会老师到江口县民和镇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服务。

    5月2日,首先到民和镇何坝村的(同济堂)淫羊藿育苗基地查看了箭叶淫羊藿出苗的情况,并结合当下管理的要点,从补苗、追肥及遮阴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5月3日,到民和镇民和村推广小茴香种植技术,小茴香有较高的食用及药用价值,目前贵州没有大面积种植,鉴于当前已过了种子繁殖的季节,王美会老师带领农户尝试通过移栽种植小茴香,并为农户免费提供种苗,亲自为农户示范翻土、起垄、栽培等;5月4日,到民和镇周边山体进行野生箭叶淫羊藿植物资源的调查,并在地落水库旁的山上找到野生箭叶淫羊藿种群,为后续的科研及仿野生种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技术服务,切实践行了“脚上有泥  手上有茧 心中有情”的工作情怀,为促进乡村中药材产业振兴、推进中药材产业发挥示范效应提供了“智力”支持。

                                 abbd3b5d5a31a315bca3837396935af.png

                                 87c258cbe3cbae84dc245adc44caa44.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