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胜修到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2-04-29  作者:李绣菊 谭琪明  浏览量:871

    4月28日,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胜修到药学院开展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困牛山百壮士——革命战争史上千古壮举”的讲座。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正琼以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此次讲座由王正琼主持。

    此次讲座,首先以一系列红色故事开头,接着,杨胜修老师重点讲述了困牛山百壮士的红色故事,他详细讲述到,1934年8月7日红六军团奉命西征,为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先遣探路,拉开了红军长征的序幕。转战赣、湘、桂、黔四省,红六军团先后突破国民党军四道封锁线,于10月7日进至贵州省石阡县甘溪地域,陷入敌军24个团的重围之中。红六军团第十八师第五十二团为掩护军团主力突围,将敌军诱至石阡困牛山地区,与敌激战三昼夜,掩护军团主力成功突出重围。坚守困牛山的一百多名红军战士,面对国民党军的疯狂攻击,浴血奋战,英勇顽强地打退了敌人一次次冲锋;但面对被胁迫走在敌人前面的当地群众时,他们为了不伤及人民群众,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集体跳下几十米深的悬崖,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困牛山百壮士”的千古壮歌。讲座上,同学们认真听,深入思,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信念,要发扬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气概,认真学习,做一名综合素质过硬的大学生,随时为祖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杨胜修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要求:第一,要继续加强红色文化知识的学习,进一步让思想受到洗礼,为努力学习打牢思想根基;第二,认真学习好红色文化知识,做红色文化知识的主讲人,让红色故事世世代代讲下去、传下去;第三,发扬好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精神,走好学习之路。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对红色文化有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在思想上有更深的触动,增强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主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309e7e7ccf0142ada186b35fe53c65f.png

                              43eeafd767b2d4e798f290b7b9868c4.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