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引荐广西客商前往松桃县沙坝河乡考察产业发展
日期:2022-04-22  作者:梁玉勇  浏览量:833

    近日,我院梁玉勇教授引荐广西玉林市福锦硕丰中药专业合作社前往松桃县沙坝河乡考察。

    4月19日, 考察组实地察看了沙坝河乡天星村、凉风村、泡木村新垦油茶地,在经过认真考察后,广西客商宁强认为三村的土壤、气候特别适合中药材百部、天冬生长,建议在三村茶地林地套种中药材百部,达到以耕代抚、以短养长充分发挥其综合效益的目的。梁玉勇教授建议今年试种1亩中药材百部,为明年三村700余亩茶地林地规范化种植中药材百部提供科学依据。4月20日,考察组前往沙坝河乡茅坪村林地考察,建议该村充分发挥林业资源,做好林下经济文章,发展天麻产业带动林村经济发展。4月21日,考察组前往沙坝河乡王普村中药材黄精基地考察,建议该基地搞好中药材黄精春季除草施肥管理,切实做到中药材黄精产业“优质、高产、高效”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考察,深入挖掘沙坝河乡中药材种植地资源,从而为沙坝河乡乡村振兴工作献计献策。

                                    817c1af4b0504e84ded4a72d9590d95.png

                                    a4025e8fdb51079f493d00bb1760fab.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