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到江口县开展中药材栽培技术服务
日期:2022-04-06  作者:王美会  浏览量:830

    4月4日至5日,药学院一支部书记、省级科技特派员王美会老师到江口县民和镇民和村、何坝村开展中药材栽培技术服务。

    王美会老师先到位于民和镇黄牯山自然保护区进行了野生药用植物资源的调查,鉴定出黄精、箭叶淫羊藿、鱼腥草、阔叶十大功劳等种,为后续中药材引种驯化种植及仿野生种植提供基础数据。随后,她到民和村黄精地里进行现场指导,面对面给村民讲解黄精的中耕除草、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最后,到何坝村(同济堂)淫羊藿种植基地查看育苗的情况,对箭叶淫羊藿种子萌发过程中的养护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对后期移栽、田间管理进行了指导。

    此次中药材栽培技术指导服务,为促进乡村中药材产业振兴、推进中药材产业发挥示范效应提供了“智力”支持,也为当地百姓带去了实惠、解决了实际问题,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大力欢迎。

                                    c77c54243c629372f8db6d668870850.png

                                    8338ae62967abbf804e26d68f7b4c9c.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